IMAG1489.jpg  

『前言』這篇是寫給女孩或是從未在台灣這塊土地展開過旅行的人們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能成為某個人旅行的幫助,我想就是這篇文章最好的意義!

 

這篇旅行文,是一個記錄,也是一個意外的開始,因為一切的規劃,都在旅行的途中被巧妙地摧毀,甚至旅行的目的地,也是完全沒有考慮的決定

但是,這就是人生呀!一切都不影響它美好的本質,就像這場旅行一樣~

 

旅行的前三天,我完全沒想到要去哪邊玩,只是有個突然的假期,和一小筆不寬裕的經費,所以就想要離開台北市徹底的放空,剛好朋友向我提到台東的鐵花村,印象中,這是個新規劃好的文創聚落,也是口袋名單之一,剛好有機會,何不去看看呢?於是,開始了這趟旅程。

 

對於一個女孩的旅行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兩個字安全!

當然,可以冒險,可以瘋狂,但前提是安全的!因為我們還有貴婦般美好的未來啊!

IMAG1488.jpg  

  ▽是車票,也是活生生的第一堂課

  ▽出發前,請記得在全省7-11的ibon買好車票

  (會有些手續費,但因為24小時及可以   即時買到太魯閣號,所以我覺得很棒!)

  ▽請記得太魯閣號比較短,要注意上車月台!

  ▽往台東,可以從花蓮轉車比較快喔!搭乘太魯閣號是最乾淨且快速的!

    而且價錢跟自強號一般,如果網上訂票記得要兩週前,

    但7﹣11的ibon則不限時間。

 

是的,親愛的,這是一堂血淋淋的課,因為我坐在月台前端,不知道太魯閣號比較短,從後端開始上車,所以我就眼睜睜地看著太魯閣號從我眼前開走,所以親愛的女孩,請注意火車跟捷運不一樣的!(姐一開始就說這趟旅行跟規劃的完全不一樣啊!)

解決之道,就是到台鐵一樓的值班站長室換搭下一班的車票

此外,記得如果已經規劃好回來的時間,可以就從7﹣11買好票喔!IMAG1491.jpg  

我覺得花蓮車站確實有在用心改革,雖不是最先進,卻感覺在努力!希望現在在施工的花蓮車站,在下一次造訪會更美好!

如果轉車途中中間有空擋,想要造訪花蓮,記得花蓮新車站跟花蓮市有段距聯喔!中間間隔時間請延長三~四個小時

 

在台灣旅行,我覺得是一種享受,台灣人友善、熱情,一路上,我這個標準的

“台北俗”因為不害怕問路,所以得到許許多多的幫助,所以如果也是計劃出發旅行的女孩們,不要害怕問路,但也請打開女孩的第六感雷達,過濾一下問路的人!一切都以安全為主喔!

橄欖小姐這次出門,除了上網在背包客站做了功課,就是在書店買了一張80元的台東地圖,我既不會開車,也不會騎車(我究竟是怎麼活下來的啊???)

在決定大致的方向,和訂好晚上的落腳處後,我就拎著我的老舊旅行箱出門了,在去過歐洲、美國、大陸、日本後,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,從這小小的美麗的母親般的台灣。

所以,我的朋友,請不用考慮太多,排個假,離開原本的自己,出去吧!

迷路、焦慮、緊張、害怕,都是一個人旅行最迷人之處,都會化作力量,至少我是!

 

這篇遊記會以幾篇的方式做分類,喜歡的朋友也請幫我推一下噢!

 

快加入FB 跟我做朋友!

 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橄欖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